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张健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交通楼322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晓东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各辅导员首先就暑期重点工作、年级学生返校情况、学生涉疫和暂缓返校摸排情况、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今年暑假期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交通院学生工作完成了毕业生离校、2021级金工实习、学生社会实践、党团组织关系出入衔接、学生就业等工作,保证了交通院学生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在新学期工作计划的汇报中,各位老师对于自身职责、专干工作、年级工作进行了讨论与展望。

在听取各位辅导员老师的汇报后,宋晓东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宋书记指出,今年暑期学院学生工作平安稳定,与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接下来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夯实以往的工作基础和成果。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宋书记强调,一是要精准、实时掌握学生的信息,才能面对复杂的疫情而有条不紊;二是做好挂科学生补考工作,包括补考缓考、学业帮扶、诚信教育等工作;三是就2022级迎新工作进行部署;四是做好学年综合测评、学生评奖评优;五是调查学生暑期以来的思想动态。接下来,宋书记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也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生思想主题教育;二是继续抓实抓细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就业工作不断线,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的正确引导;四是扎实做好新生适应性教育,尽快引导其适应大学生活。

最后,贺志军书记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发展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近年来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院发展势头好,要向学生做好思想政治信念教育、适应性教育,为国家交通事业发展培养人才。贺书记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向辅导员们提出四条意见:一是要有好的育人理念,围绕“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形成系统性、整体性的工作规划,让学生对于学院、学校和国家要有归属感,共荣感;二是要有正确的荣辱观,形成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三是要有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四是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和掌握学生工作的规律。对于辅导员如何提高自身素质,贺书记提出,要有责任担当、要有工作能力、要有仁爱之心、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

新学期,新气象。全体辅导员老师要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