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

交通院召开各网络平台风险自查及责任提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邝佩玉、张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交通院各大网络宣传平台的审核管理制度,防范重大网络信息安全及网络舆情事件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512日晚九点十五分,交通院于交通楼322室召开学院各网络平台风险自查及责任提示会议。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指导老师张健,全院各大网络平台的运营负责学生干部、各年级宣传专干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主任王尚君主持。

会议伊始,各平台运营管理人汇报该平台的内容发布审核制度、更新频率和风险自查情况。不同的平台由于其平台属性、宣传受众的差异,宣传侧重点和审核机制也略有不同。从各个宣传平台运营者的汇报可看出,通过敏感易错词汇拉网式排查、评论区内容设置审核后可见等管理策略,目前学院各大网络平台秩序良好,不存在版权纠纷、表达错误或不规范等问题。

各位负责人发言完毕后,由张健老师进行总结,并做网络平台安全工作责任提示。张老师指出,交通院宣传内容丰富多彩,网络平台相对较多,随之而来的平台建设和内容审核压力较大,但是在各位平台运营者的认真负责下,通过三级以上的审核把关制度,以“内容为王”的交院大宣传工作保持健康良好的运转。为继续保持宣传工作的繁荣稳定,张老师强调,一是各平台发布的内容都必须要经过三级以上严格审核或监管,留言区、弹幕区、互动回复区也属于所属平台责任区;二是要加强图片审核,尽量使用作者明晰的图片,网络图片必须注明出处;三是在转发引用作品时必须查明该作品的作者和时代背景是否存在争议或者错误;四是严禁调侃国家英烈,在重大灾难面前“蹭热度”;五是在开展宣传工作时要认真细致,避免出现表述不当的情况,并指出宣传工作中常见的几种易错表达;六是要共同爱护学院学校声誉。会议最后,张老师给所有宣传平台的运营者提了四点要求:政治站位要高,责任意识要强,审核机制要严,联系渠道要通。

通过此次会议,交通院各宣传平台运营者对网络平台和意识形态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加强了责任意识。相信交通院各宣传平台将继续坚持“内容为王”,提升抵抗网络信息安全风险的能力,不忘初心,坚决守好网络宣传这一意识形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