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政策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政策规划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4-04-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有效推进院内综合改革,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根据《中南大学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1.进一步完善院领导分工联系系(中心)支部制度。院领导每学期至少参加两次所联系系(中心)支部会议,指导系(中心)支部班子建设,加强与师生员工沟通。

2.完善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调研与反馈机制。院领导每年根据重点工作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经常的与师生“面对面”活动。

3.畅通意见渠道。进一步健全完善院职工大会和部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制度,以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成立由教授委员会和部门工会委员会联合组成的教职工申诉调解委员会,及时接受和调解处理教职工的各类申诉。设立专门邮箱,广泛听取、及时处理和回复师生意见。推进党务公开、院务公开等信息公开工作。

4.改进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办公,简化和优化办事程序,强化服务意识。

5.做好信访接待。及时处理来信来访,对重大信访案件实行院领导督办制度。

6.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讲求会议实效。多用电话或其他形式传达通知、部署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会议经费开支标准和会议定点管理的规定。工作会议不摆水果,尽量减少发放纸质文件资料,做好纸、笔、台签等物品的回收使用。

7.进一步减少纸质公文数量。必要的公文尽量通过院网站发布,不再印发纸质公文(存档、涉密文件除外)。必要的通知一般通过学院电子屏、短信平台发布。

8.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执行出访计划审批制度和《中南大学因公临时出国、赴港澳管理实施办法》。严禁组织或参加无实质内容的出国(境)考察,不得以任何名义携带配偶及子女。党委书记、院长原则上不安排同期出访。

9.节约办公经费。加强办公经费管理,节水节电,节约使用办公用品。实行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制度,加强维护保养,延长使用年限。严格执行公车管理有关规定。

10.规范必要的公务接待。坚持对口接待原则,简约、简朴而不失礼节。食宿原则上安排在校内,不用高档菜肴酒水。一般不赠送礼品,不组织到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出行尽量安排集中乘车。

11.规范学院印刷品规格。学院内部各类会议或活动所用材料应内容精要,内页双面常规印刷。学院重要庆典或活动的刊物应注重内涵、体现品味、实用大方、不求奢华,控制成本与印量。

12.严格监督检查,实行责任追究。学院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学院党委要把落实本规定情况作为干部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违反本规定的,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严肃处理。



中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