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政策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政策规划 > 正文 >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工委情况通报制度

发布时间:2013-06-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一条: 学院关工委是在学校关工委及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由现职党政领导或离退休同志牵头,以离退休同志为主体,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群众性工作组织。面向全院学生开展育人工作,是教育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参谋和助手和构筑我院德育一体化育人格局的一个重要方面。

第二条:学院关工委工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拾遗补缺,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是工作方针。“拾遗补缺”贵在主动。

第三条:学院关工委要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发挥老同志的余热促进科学研究工作的发展。以多种方式 向党委提供信息,出谋划策,帮助领导科学决策。增强关工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第四条:学院关工委要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要不断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研究在新形势下从事政治思想教育的新问题,为做好下一代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工作水平。

第五条:学院关工委要根据工作计划,召开工作会议,研究、确定工作目标和重点,制定工作计划和措施。加强与班级的联系,充分发挥各班、团支部的作用。

第六条:坚持“四育”并举,德育为首。不定期了解各班、团支部工作情况,了解学生学习、工作、生活等问题,及时总结学院关工委工作,向学院领导及上级部门汇报。 

第七条: 

(一)、学习制度 关工委全体成员每学期至少集中学习一次。主要内容是政治理论、形势政策、上级关工委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关工委工作经验以及工作必需的业务知识。   

(二)、检查报告制度 关工委每学期要对每个班、团工作开展的情况、经验和问题进行一次检查,把检查的情况向党委和上级关工委汇报,听取党委和上级关工委的指示和意见。  

(三)、总结表彰制度 院关工委每年年终要进行工作总结。在总结的基础上,对于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由学院给予表彰,或推荐给上级关工委予以表彰。

(四)、文书档案制度 关工委有关文件、资料,有专人负责收存管理,并进行分类整理,列出目录,立卷存档,妥善保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