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1    作者:曾笑颜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16:00,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在世纪楼A205教室举行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委委员刘辉教授、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支部书记张健老师主持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主要分为支部书记述职、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分享、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党委委员刘辉教授讲话五个环节。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张健老师从支部组织建设、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宣传工作等多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他也指出支部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改进办法:一是支部对所联系团支部群众了解不够深入,之后应提高经验交流、党务培训等活动的开展频率;二是网络宣传工作缺乏创新,需要加强对支部宣传工作的培训和监督;三是支部文化活动缺乏特色,日后应开展一些与专业相关的活动,彰显交通特色;四是与其他党支部联系不够紧密,之后应与其他党支部加强合作联系,共同学习进步。

大会第二项,支部成员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与收获。付艺聪同志提到,作为青年学生,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江禄民同志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下的行动指南,也对未来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更为明确的方向,青年学生应当紧跟时代脚步,积极参与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之中。

大会第三项,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依次汇报了过去一年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与会党员实事求是地向发言者提出中肯的批评建议,发言者也虚心地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详细记录意见以在日后时刻提醒自己。

大会第四项为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正式党员综合日常表现进行无记名投票,统计结束后由支部纪检委员江禄民同志宣读每位党员的测评结果。

大会第五项,党委委员刘辉教授向支部党员们强调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可谓“敢于说真话的人,才是真正为你好的人。”一个人想要进步,就需要多听别人的反馈和意见。他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常互相提中肯、深刻的意见,善于反思、汲取意见是完善自己最快的途径。

大会最后,支部书记张健老师进行总结,支部同志们要根据本次大会上自己或者别人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弥补不足,不断成长。此外,张老师介绍了支部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