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讲奉献、有担当”——博一、二党支部毕业季主题联合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唐明赞 摄影:高鸿瑞,张琰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14:30,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北楼201举行了“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为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的毕业生党员增强信心与送去祝福。本次活动由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中钢主持,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家斌出席,并特邀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刘堂红主讲毕业生党员教育主题党课——《讲奉献,有担当》。

党课内容生动贴切,刘堂红副书记从自身科研实践经历出发,向我们讲述了“秦沈遂渝、胶济兰新、合武石太、武广京沪”等一次次艰苦卓绝的实车线路试验,也向我们传达了老一辈党员同志们在轨道交通事业发展中顽强拼搏的铁血精神。刘书记真切笃实的党课和真情实感的讲解,引发了在座党员同志的强烈共鸣。

王中钢书记对党课内容感同身受,尤其是对现场试验研究开展的艰辛颇有体会,他从坚守、担当和抗压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并叮嘱我们党员同志要以祖国大义为重、交通事业为重、科学研究为重,切身践行“铁肩担道义,丹心报祖国”的初心。随后,王家斌书记根据自身经历谈到,不管是在工作岗位还是从事科学研究,都会经历许多磨炼,我们唯有坚持,战胜困苦,才能体会收获成功后的那份幸福感。

本次主题党课,不仅深化了支部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性修养,还更加坚定了同志们奉献国家的决心。最后,王中钢书记代表博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各位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并希望他们能够不断追求进步,为祖国的交通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