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举行“书香四溢”活动暨毕业生爱心书籍传递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谢佳慧 摄影:肖奕忆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10:00,为了积极开展“书香四溢”志愿活动,从服务和分享中提升支部的战斗力,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协助学院学生助理团队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攀登楼102教室联合开展了“学长的火炬”爱心传递活动。

活动号召毕业生党员同志将自己的书籍捐赠、传递给低年级的同学,将曾给予自己力量的书籍、温暖过心灵的笔记分享和传递下去。在传递前,毕业生党员同志们纷纷在自己的书籍上写下寄语,将这份爱与鼓励在支部中传承与发扬,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领取到书籍的支部党员也表示一定会将支部同志热爱学习、努力奋斗的精神传递下去。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协助助理团队进行了书籍的收集与整理,将回收的书籍一起运往攀登楼102,并进行归类整理。支部的同志们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领书活动,热心帮助各个学院前来领书的的同学挑选合适的书籍,并指引同学们到值班处找学工办助理扫描二维码,进行领取登记。

活动的最后,支部的同志们在教室前合照留影合影留恋,共同庆祝此次爱心传递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支部“书香四溢”活动的开端,之后还会通过开展图书馆书籍整理志愿活动、每周学习分享等活动,利用阅读加强理论教育,做到教育党员有力,通过定期志愿活动,做到服务师生有力。旧书的捐赠搬运是一次绿色的志愿劳动,在此次活动中,同志们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参与到为人民服务的劳动中,营造学院积极劳动认真学习的氛围。

此次活动是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书香四溢”基于书本发散扩展系列活动的开端,利用读书加强党员理论教育,做到教育党员有力;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做到服务师生有力。此次活动增强了支部同志间的联系,培养了支部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舞同志们养成认真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