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经验分享交流”联合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5    作者:淳洁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9点,交通运输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经验分享交流”联合党日活动在交通楼425召开。会议邀请了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姜前山、刘诗昆和任康辉同志就读研及考研相关经验进行分享,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团支部同学准时参加活动。会议由李浩铭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姜前山同志从科研论文写作历程和必备技能两个方面分享研究生阶段论文写作的相关经验。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学会自我调节和表达自我,养成阅读和健身的好习惯,多多联系亲人朋友,培养自己的责任感。

随后,刘诗昆同志从读研体会、研究生生活、研究生应该怎么读以及交通专业研究生毕业去向四个方面分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经验。在刘诗昆同志发言后,各位同志进一步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进行提问交流。

最后,任康辉同志从考研准备、运输专业考情分析、各科复习规划与建议以及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分享考研经验。任康辉同志建议大家在决定考研之前要仔细思考自己的考研目的,明确自己的考研决心,如果决定要考研,在开始复习前要了解清楚学校与专业的信息。同时,他也提示大家考研期间要做好考研信息收集,制定阶段性计划,充分利用好时间,提升学习效率,不能打疲劳战,平时要注意休息与锻炼身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备战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本次学习交流联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讲人分享为主,答疑为辅,交流会氛围较为活跃。针对目前本科生读研意愿较高的情况,支部的经验交流会不再采取本科高低年级间交流的方式,而是联合研究生支部,让同学们提前了解、提前规划。在此次经验分享会中,各位同志认真倾听、虚心请教,在学术、生活方面都有所收获,进一步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与发展目标。今后,运二党支部将继续推进不同年级间同学的学习交流,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交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