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4月5日晚7点,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支部党员党性,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交通楼515举行“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莹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四个党小组成员依次上台为大家讲述英烈的事迹和精神。首先是第一小组沈石秀同志为大家讲述了《觉醒年代》中陈延年和陈乔年兄弟俩的故事。两兄弟为寻找失散同志,重建党组织,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继而英勇就义。陈氏兄弟“革命者只能站着死”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深深折服在座党员同志。

鍥剧墖 2.png

随后,第二小组陈莹同志讲述了2021感动中国人物陈陆同志“用生命与忠诚注解人民至上”的事迹。最先出发,最快抵达,411次出警,转战5个乡镇,奋战96个小时,行程600余公里,成功营救、转移和疏散人民群众2665人,这是陈陆交出的抗洪抢险答卷。长时间浸水肿胀的双腿仍旧不能阻止他“让我去,我打头”7月22日,在执行合肥市庐江县连河村抗洪抢险任务中,36岁的他被洪水冲走,壮烈牺牲,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这片他为之奋斗的热土上。

鍥剧墖 3.png

陈莹同志发言后,第三小组黄义同志以“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战争时期赵一曼同志一腔热血为革命建设时期张华同志舍己奉献为人民和新时期消防官兵、边防战士、缉毒警察等人民子弟兵忠诚正义为国家的三个不同年代的英雄事迹。时代在变,每个华夏人民为国为民忠诚的心却始终不变。

鍥剧墖 4.png

最后,由第四小组满向娜同志向在座党员介绍了为民族复兴而矢志奋斗的巾帼英雄秋瑾同志的生平事迹。她是我国民主革命的重要领导人之一,也是我国近代史上第一位为民主革命而牺牲的女英雄,为辛亥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她提倡女权女学,为妇女解放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鍥剧墖 5.png


本次研讨会在四位党小组同志烈士精神的讲述中圆满结束。回望过去,历史的发展中总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付出巨大代价揆诸当下,我们应当珍惜先烈们披荆斩棘、栉风沐雨才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着眼未来,先烈们不怕牺牲,无畏艰险的爱国精神与心系群众、忧民所忧的为民情怀应当继续传承,发扬光大。研三支部的同志今后将更当勤勉,向先辈英烈学习,以史明志,做为国为民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