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和拟发展对象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晚上7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交通楼515召开了本期的预备党员接收和拟发展对象答辩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莹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莹同志对此次的大会流程做了简单的介绍:主要讨论陈乙等四位发展对象的接收问题,以及罗晓波等四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拟发展对象答辩事宜。

11.png

紧接着,四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主要陈述了个人成长时期对党的认识转变过程、入党动机以及基本社会关系。随后,四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向全体与会人员补充介绍该对象的主要情况,并由刘京同志向支部大会详细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就本届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讨论与无记名投票。最终,四位发展对象经大会投票通过,顺利被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四位同志表示感谢党组织的信任,请党组织监督,今后会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服务他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一致入党。今后也将继续努力,将党的宗旨落于实处,永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2.png

随后是拟发展对象的答辩环节。罗晓波等四位同志依次上台进行答辩,汇报自己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的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工作表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自我总结和批评反思。为规范支部发展党员流程,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支委对每位同志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肯定了几位同志坚定的入党信念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并希望他们能够积极改正自身缺点。答辩结束后,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对各候选人进行了初步讨论,并决定接下来由驻班党员牵线,支委主持进行党内外群众座谈,进一步了解拟发展对象的日常生活和群众基础。

133.png

最后,陈莹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每接收一名新党员,就会听到大家讲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新党员应继续保持,老党员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在以后学习生活中,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