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结江华之交,通科技之路 ——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七月份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5    作者:李晨辉 王雨蔷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7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在铁道校区先进轨道交通科普馆开展了七月份党日活动。支部同志参与了科普馆的科普讲解,向来自江华的小学生展示了交通院的风采以及交通科技的魅力,为日后与铁路园合作、建设服务型支部进行了一次有效的尝试。

下午4点,安静的铁路园迎来了一群充满活力的孩子,他们是来自江华的小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来到先进轨道交通科普馆,带着好奇,聆听了支部同志的讲解。

带着好奇.png

   支部同志利用多点触摸展示系统、飞屏、触摸关联屏等现代化技术,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向来参观的小学生介绍了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科普了轨道交通发展历史、列车运行的奥秘、货物运输的原理,并展示了交通院学子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随后,支部同志引导孩子们观看了交通院宣传片,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术强人的带领下,一代代交院学子奋发图强,为中国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中国铁路速度的提升注入了原动力。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被科普基地深深吸引、为交通院的风采所折服。讲解结束后,支部同志与孩子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由志愿者将孩子们安全带回。

安全带回.png

   最后,支部书记张佳琪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此次活动中,支部同志展现了较强的临场反应能力,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张老师提出了建设服务型支部的要求,并提出与铁路园合作的意愿,得到了全体党员的支持。同时,张老师强调支部同志要加强学习,并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得到了支部同志的一致同意

一致同意.png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对轨道交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用自己的力量,开阔了江华儿童的视野,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将“为人民服务”落在了实处。今后,支部党员定会加强学习,努力建设服务型支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