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办公系统      新闻投稿     校友会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

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杨蕙瑜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4月1日下午3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交通楼509会议室举行了支部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议,本次会议由杨蕙瑜同志主持,支部书记章雍老师、支部全体成员和八位发展对象候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召开之前,经过个人申请和发展党员流程,运输物流1801班团支部推选出张天作、闫红莹、黄庆、熊禹四位同志为发展对象候选人,运输物流1701班团支部推选出陈大巍、苏建凯、过靖怡、梅宏达四位同志为发展对象候选人。

会议伊始,杨蕙瑜同志对于本次答辩会的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8位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上台做个人情况的陈述,陈述主要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以及学习工作情况这五个方面。在每位候选人陈述完毕后,支部支委有针对性地对候选人进行了提问。

 

最后,支部书记章雍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每位发展对象候选人的陈述进行了点评,接着向同志们阐述了选择党员时四个方面的政治意识标准:信仰要坚定、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严守纪律。此外,章书记还指出:“我们发展党员应该注重质,而不是追求量,必须要严肃发展流程。发展对象们首先要达到政治标准,并要不断利用触手可及的资源,比如通过在相关的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线上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在发展过程中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

会议结束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委会对候选人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综合评分。

此次会议不仅使支部对发展对象候选人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有利于支部更加公平公正地推选出发展对象,同时也帮助候选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觉悟。经过此次会议,相信候选人同志们能够明察自身不足之处,努力完善自我,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