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师生党员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学雷锋树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浏览次数:


正值建党100周年和“雷锋精神学习月”,2021年3月28日,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与第三学生党支部5个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学雷锋树榜样”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鲁寨军书记指导下,由教工支部支委和学生支部支委共同组织实施,学院党委委员张英贵副院长出席活动并指导。当天,6个支部共99名党员先后参观学习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在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雄伟的雕塑前,鲁寨军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在党史陈列馆,以历史轴线为脉络,通过展厅文字、图表、照片、油画、地图、历史信件、书籍、物品、场景模拟、3D投影等各种形式和手段,详细地呈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三个不同历史阶段发生的重大事件,表现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让我们能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历史的进程,看到了一个个为党的事业,为新中国的发展前仆后继的伟人。

之后,全体师生党员来到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阅览了雷锋入伍通知书、储蓄存折、立功获奖证书等一系列珍贵文物和丰富资料,了解了雷锋这位“毛主席的好战士”短暂而伟大的一生,领悟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他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直践行在自己的实践中。“雷锋出差一公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陈列馆中,不仅展示了人们耳熟能详的雷锋好人事件、“钉子”精神等,还展示了雷锋从小到大的成长点滴,呈现了一个立体鲜活的雷锋形象。


随后,鲁寨军书记总结说到: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党员要学习革命先烈英勇救国与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接着,高速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雷老师与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韩帅同学组织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热情抢答,送出了50本笔记本作为奖励。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张英贵副院长做总结,他号召大家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与学习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拓进取,奉献国家和人民。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同时也开启了支部学习党史,践行使命的活动篇章。


责任编辑:黄启萍 黄铃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