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智能指挥控制系统的认知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9-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报告题目:关于智能指挥控制系统的认知与实践

主讲嘉宾:冯旸赫 副教授 国防科技大学

时间:2019428 上午1000(星期日)

地点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交通楼518

嘉宾简介:冯旸赫,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副教授。美国哈佛大学统计系、爱荷华大学高性能计算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兼任助理研究员。装备发展部武器装备人工智能专业组组长助理、智能指挥控制组秘书,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专家,“指挥控制组织设计与优化”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中国运筹学会计算智能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指控学会智能指挥控制系统工程专委会。长期从事智能规划方面的研究,参与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国防应用部分的论证与规划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研、科技委国防特区、军内科研等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15篇,EI检索18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出版机器学习专著2部,专利授权或受理22项。

内容摘要:事智能涉及要素多,规则不明确,环境复杂,给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提出了新的挑战,特别是其核心指控系统,急需从被动式的信息管理型系统向主动式的智能推荐型系统转化。当前不断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智能增强式的军事系统提供了契机。本报告围绕军事智能这一理念,深入思考了“什么样的系统属于智能指挥控制系统”以及“军事指控系统需要怎样的智能”等关键问题,并结合实践经验,探讨了智能指挥控制系统构建过程中的一系列关键技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