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茅以升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女士一行参观铁路园和高速列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季雪薇    来源:交通院党校管理部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10日下午,茅以升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女士、茅以升学生奖项评委会主席谈振辉教授及各高校专家一行,莅临我校参观铁路园党建教育基地和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交通院党委凌春雨副书记、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平老师、组织干事韩艳老师以及铁路园党建基地的志愿者接待了来访者。

111.jpg

首先,由铁路园党建基地讲解员高照、杨环瑞、吴臻皓同学细致认真地向来访者介绍了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的设计、发展历程、轨道构造。这三台不同机车,分别代表中国铁路发展的三个阶段,同时也见证了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整个阶段。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各位专家认真聆听的同时发表了自己的疑问和独到的见解,纷纷感慨我国铁路事业的飞跃发展。

222.png

随后,各位专家在郭子健同学的带领下来到了高速列车研究中心。高速列车研究中心许平老师在介绍动模型试验台和实车碰撞试验台时说道:“陈列在动模型实验室里的一系列模型,它们代表着实验室建设中的各个阶段,同时也展现了我国现代化铁路交通设备的发展历程。”之后,并向各位专家们展示了一个相对速度为400km/h的隧道交会试验,同时解说了各种实验室研发的吸能结构的防护效果,也介绍了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播报的“实车碰撞”真身。

实验结束后,各位来访者表示了对我院科研水平、科研成果的高度赞许和对我院办学能力、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

333.jpg

最后,茅以升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女士一行感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并表示通过参观我校轨道交通研究,亲身感受了我校对我国铁路发展历程所做的贡献,并强调会通过茅以升科学技术学生奖项以鼓励更多科研工作者为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