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聚人心,培育人才,加速一流学科目标建设——交通院召开第三次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唐小丽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12月29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三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在交通楼518会议室顺利召开,全院20余位青年教师参会,学院院长高广军全程参与并主持会议,副院长秦进、黄合来、冯芬玲出席,并与全体教师在学院的人事、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发展思路进行了阐述和研讨。

高广军院长在充分肯定2018年学院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基础上,向新进青年教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我院当前在“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巨大机遇与严峻挑战。他指出,2020年是双一流高校和学科建设评估验收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对新进青年教师考核评估关键的一年。要求青年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融入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积极推进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与一流学科建设,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努力瞄准学科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结合学科特色与需求突出发挥专长。

黄合来副院长重点介绍了青年人才项目申报的意义与政策变化,他强调新进青年教师应该秉承“立大志、做大事”理念,积极申报各类青年人才项目,立志成为国家认可的人才,并从“勇于申报”、“规划申报”、“如何申报”三个方面引导青年教师制定科学人才发展规划,落实对自己、团队、专业、学科、学校与社会的责任感,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秦进副院长从人才引进与培养出发,介绍了当前学校人才引进的新政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广纳海内外优秀人才,同时强调学院会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考核,严格执行学院和学校考核制度,以考核促成长,同时建议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专业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能力,为后期高质量的履行教师本职工作奠定基础。

冯芬玲副院长就学院本科教学情况、教学规划向新进青年教师做了相关介绍,强调培养学生的第一要务是立德树人,但上讲台非一步到位,年轻教师要重视教学的积累,科学规划未来课程方向,形成有特色的教学团队。

座谈会现场,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所属团队与研究方向就新进教师培养、人才申报规划、团队打造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希望组织更多类似的座谈活动,加强教师间交流,促进共同成长。最后,院长高广军向青年教师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他强调,“做人”与“做科研”是相辅相成的,希望青年教师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勇于担当,勤于创新,乐于交流,立足国家需求与行业发展,共促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共担教学育人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