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院纪念建党97周年暨写好党建“奋进之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8年7月3日上午10点,交通院党委在交通楼518会议室顺利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写好党建“奋进之笔”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交通院党委副书记凌春雨主持,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和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齐聚一堂,积极探讨学院党建工作与发展。

   

在座谈会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戴永宝回忆过去,将铁道学院建校历史与党史结合,娓娓道来,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做出了历史角度的阐述。在谈到如何建设“双一流”高校时,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鲁寨军就如何发挥党支部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中心将团队制建设与建设有凝聚力、战斗力的教工党支部相结合,集中经费建大平台,集中成果申报大项目,集中资源培养研究生,集中力量申报大项目。就是凭借这样的方针策略,以党支部为核心的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凭借爱国奉献担当的科研精神和有特色的研究成果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党委青年委员、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晓东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必须将党建工作作为开展学生工作的核心。作为本科生党员,更重要的是学习,侯老师认为,不断加强自己的责任感和能力,了解党员和群众的需求,让学生知道党支部,了解党员的存在,这样党支部精神才能得到传承。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琰则从自己的生活经历出发,提醒党员学生代表,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不能因为学习和生活就忽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博士研究生任重道远,党日活动应该彰显其学术能力和水平,力求“知行合一”。因此,博士生党支部的社会实践可以建立与相关国企的交流合作关系,促进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曹超则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提出建立南校区党员的横向连接的想法,力求党员能在年级和班级中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并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思想深度,得到了与会成员的一致认同。

      

  座谈会上还组织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了习总书记在6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在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在接下来的学院党建工作中,在做好支部调整换届工作的同时,应该加强党员思想信念教育,提高支部委员个人工作水平,“日常工作求精细、重点工作求发现、难点工作求突破”。不破不立,只有深化改革,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