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幼儿园参观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23日下午三点,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幼儿园中一班六十九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铁路园进行参观。本次参观活动旨在帮助小朋友们开阔视野,树立远大志向,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小朋友们踊跃地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且热情地与讲解的志愿者们进行了许多互动。

首先,在老师的组织下,小朋友们在火车头前拍照留念。紧接着,志愿者简要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铁路园的历史以及参观流程。参观铁路园时,小朋友们对火车头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火车头前玩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一边向小朋友们介绍铁路园内的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和蒸汽机车,一边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在讲解的同时也提出一些简单的问题,激发小朋友们的积极性。


随后,志愿者带着小朋友来到科普馆参观。在科普馆中,小朋友们聚在一起观看视频动画,专心致志地听着志愿者的讲解和对轨道交通安全知识的科普,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VR


最后,小朋友们来到了高速列车模拟器体验室。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小朋友们未能体验到模拟驾驶。本次参观活动到此结束。


这次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既拓宽了小朋友们的眼界,又增长了小朋友们的知识,同时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讲解服务水平,促进同学们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