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 参军报国建功立业-交通院召开参军入伍学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李思讳 屠琪涵    来源:交通院2017级年级会    浏览次数:     打印


9月18日下午三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交通楼214会议室为学院今年应征入伍的吴婷同学、退役复学的龚智龙同学举行了座谈会。学院党委贺志军书记、宋晓东副书记,交运1705班班导师陈群老师、交设1702班班导师杨志刚老师、辅导员韩艳老师、张佳琪老师、高辉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学院征兵专干、19级辅导员高辉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龚智龙同学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在安徽某野战部队陆军炮兵连的两年军营生涯,他表示军营生活是一种截然不同的体验,一切行动听指挥,时时处于高压之下,面对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他都坚持下来,军绿生涯很好的磨练了一个人的意志力,也增强了他的体魄。同时通过对国家国防、部队建设的深入了解,他也对我国的国防建设充满信心。吴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衷,响应国家强军建设的号召,在成长环境的熏陶下,在家人朋友的鼓励下,她一直没有放弃从军报国的梦想,希望在部队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学生代表李思讳发言讲到,龚智龙同学入伍前在班级中便是一名学习认真、乐于助人的优秀学生,经过军营的磨练后有了军人的风骨,希望龚智龙同学能够尽快调整状态、转变身份,融入新的班集体,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在校学习深造。吴婷同学的室友谈到了大学报道时对吴婷同学的初印象,她们希望吴婷同学能够保持一贯良好的习惯去融入军营,带着室友的“从军梦”去参军报国,在今后的军营生活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战士。陈群老师和杨志刚老师也对两位同学表示祝贺,他们希望龚智龙同学能够与新的班级同学和睦相处,同时寄语吴婷同学,期待她在军营不断学习、获得进步,与老师、同学保持长久的联系,去寻求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张佳琪老师和高辉老师深情回忆了两年前欢送龚智龙同学入伍的场景,对龚智龙同学的改变与成长给予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更高的期盼。宋晓东副书记首先对龚智龙同学的复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吴婷同学通过选拔成功入伍表示祝贺,其次他希望两位同学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集体,发扬中南精神,传承部队的优良作风。

贺志军书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表明响应国家号召、报效国家是每个国人的责任,更是一种光荣。他用“有志者、事竟成”来赞扬吴婷同学前后三次军检入伍的决心和毅力,希望吴婷同学在部队成为一名优秀的女兵,加强自身学习,实现人生理想。

座谈会的最后,学院老师为两位同学送上了学院的特色礼物并合影留念。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当代大学生应当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担负起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希望龚智龙 同学在校园继续成长进步,祝愿吴婷同学在军旅生活中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