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中车长客”轨道车辆先进技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饶燕妮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8月13日,中南大学-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长客”)轨道车辆先进技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中车长客的国家轨道客车工程研究中心举行。中车长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沙淼、副总工程师王金田、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滕万秀、科技管理部部长王树宾、科技管理部书记兼副部长吕义、基础研发部副部长刘金安,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副院长彭勇、姚松教授、李雄兵教授、汪馗教授、刘项教授等30余名企业和学校代表参加仪式,王金田副总工程师主持揭牌仪式。

1.jpg

   中车长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沙淼致欢迎辞,他代表中车长客对中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顺利落户于中车长客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强调,交通科技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的培养,中车长客希望以此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南大学的深度交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讲话,他首先对中车长客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对基地的落成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情况并表示学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一向以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的交通科技创新人才为目标,这次基地的落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中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他提出基于基地的建立,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进行更全面、深度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勇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目标定位,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功能和培养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今后中车长客-中南大学能够更加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取得更大的成果。

2.jpg

   最后,沙淼副总经理和宋晓东副书记为基地揭牌,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在长期间,中南大学师生代表还参观了企业的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