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2005年9月15日,教育部组织由两院院士沈志云教授任组长共10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庆柱、副校长陈治亚及有关领导出席了验收会议。

   验收会在我校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召开,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的总结汇报,审查了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相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从事的科学研究与我国轨道交通跨越式发展紧密相关,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具备了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有一支高素质科技创新队伍,已达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标准,并具有能持续不断发展的潜力。为此,专家组不仅一致同意该实验室建设项目通过验收,还建议有关部门和依托单位加大对该实验室的支持力度,使其能尽快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