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支部相继召开教师政治学习大会和党员大会暨“学史崇德”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黄启萍      来源:高速列车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下午,高速中心教工党支部在高速3D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政治学习大会和党员大会,会议由高速中心鲁寨军书记主持。本期教师政治学习专题是“学史崇德”。

支部宣传委员李盈利主讲“学史崇德”专题党课。李盈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之后重点解读了“大德”、“公德”、“私德”内涵。此外,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学史崇德”学习内容、“学史崇德”学习要求、“学史崇德”学习重点书目和篇目。

会上,鲁寨军书记组织了“学史崇德”研讨。老党员周鹤林同志认为从私德、到公德、再到大德,具化到一名中国共产党人身上,体现的是要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记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为家庭为他人做榜样,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部分教师及党员参与了研讨,会后所有党员提交了学习心得。

此外,鲁寨军书记结合教师工作还组织了“立德树人”研讨,大家重点就如何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环境、创造优良的研究生培养生态两方面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学习,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坚持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智慧启迪的理念,培养具有“实干担当精神、社会精英素养、行业领军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