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实验内容,了解实验原理,明确实验目的和步骤。按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持有效证件进入实验中心,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学生应按照老师要求进行设备的开关机,以及在体验虚拟仿真实验过程中,按照老师指定的步骤进行操作,不可随意操纵或者碰坏仪器,使用完毕以后,将仪器按照类别整理整齐,分别放置。不可将手柄上的标签随意撕下,避免手柄弄混。

学生在实验中心内应听从指导老师及实验人员的安排,不得在室内喧哗、打闹、不得吸烟、饮食、乱扔垃圾,保持实验中心的干净整洁。不得将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带入实验中心,不得将实验中心物品带出实验中心。 

学生在实验中不得随意拔插设备电源线和有关信号电缆线,在使用精密、贵重仪器时,须按要求确保设备的安全使用,禁止随意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实验中注意人身和设备安全,若发现仪器设备有短缺、损坏或运行不正常,立即报告指导教师,查明原因,做相应处理。若出现突发漏电、火警等事故,应沉着冷静,立即切断相应电源,听从教师的指挥疏导或及时报警。

严格考勤,对请假的学生,另行安排时间予以补做。实验后要认真分析实验结果,认真做好实验报告。 

实验完毕后,学生按照要求整理好实验设备、器材和工具等,经实验指导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