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速中心教工党支部相继召开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大会和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黄启萍    来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4月14日下午,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在201会议室相继召开全体教师政治学习大会和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鲁寨军主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张英贵副院长出席会议并作指导。

首先,张英贵以《1921-2021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张英贵指出学习党史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并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阶段的主要任务、重大事件及历史意义。


鲁寨军总结指出:依托党课、现场参观、研讨会等载体,高速中心教工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学习,推进政治学习的常态化。这既是《中南大学教师政治学习制度》要求,也是进一步提高中心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推进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值此党建100周年之际,学习党史意义重大,既是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发展的一次回顾总结,也是对人民群众的一次百年执政述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外,我们也要在回看自己来时路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速中心于1994年伴随国家发展高速铁路需求而成立,26年的发展历程,中心始终不变的是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科技报国,为国家科技战略贡献智慧,在奋斗伟大的事业中凝聚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在会上,鲁寨军组织教师研讨了关于“高速精神传承与发展”系列活动策划方案。

接着,支部宣传委员李盈利主讲“学史明理”学习专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李盈利重点讲解了16条基本道理。在集体学习后,所有参会党员均结合自己学习、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谈学史明理的感受和体会。大家都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做了具体的学习计划。最后,鲁寨军再次强调学习党史不能流于形式,要求全体党员务必在党史学习中真正汲取智慧,指导行动,不断提高共产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责任编辑:李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