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    来源: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    浏览次数:     打印


2021年1月19日晚,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在高速中心321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包括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年度述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评议、学习相关文件、商讨党日活动、研讨年终绩效评价方案改革等议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张英贵副院长列席指导,支部鲁寨军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鲁寨军书记代表欢迎并介绍了新入支部的两位党员同志方作为和熊宇。自此,党支部规模扩大到了28人。为便于组织和交流,基于研究方向和工作归属,共分为空气动力学、碰撞安全技术、大风行车安全、军民融合、办公室五个党小组,每组成员4-6人。

接着,在支部组织委员张雷和宣传委员李盈利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党史 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 学习教育》。

鲁书记指出,会议学习时间有限,不管工作有多忙,全体党员都要将“两学一做”培养成为自觉行为,要学通弄懂,更要学以致用。接着鲁书记从个人工作、支部党建工作、支部支撑中心工作、不足与发展举措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总体来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高速中心众志成城,患难与共。有的逆行坚守,加入防疫抗疫队伍;有的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开展现场试验;有的远程作战,按质按量完成科研任务;有的在线协同,保证教书育人工作不掉线。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工作任务的完成,创造了高速中心2020年骄人的成绩:科研到账经费近9000万,队伍规模创历史新高,达到365人,主持荣获了中国专利金奖1项、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

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和评价支部年度工作,总体上比较认可,特别是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通过验收,支部支撑中心工作突破性发展等方面。此外,提出了“加强党支部政治领导力、发展规划前瞻力、中心工作统领力、队伍建设凝聚力”等建议意见。

而后,鲁书记主持了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及党员年度评议。全体党员轮流发言,从总结自身工作生活出发,辐射到他人,到支部建设,到中心科教工作,到中心队伍建设,到未来发展等。大家畅所欲言,直面问题敢说话,说真话,有方法,在规划、管理、科研、教学、育人、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2021年个人成长的方向及中心发展的整改台账。鲁书记总结说到,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与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我们要深刻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会议最后,张英贵院长主持了“学院科研绩效评价改革方案”研讨。这是张院长第二次在支部会议上组织该专题的研讨。张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科研绩效评价改革,院党政领导多次深入各系所开展调研,充分吸纳全体教职工的建议意见,希望改革后的方案能够最大范围的适用。会上,支部党员各抒己见,提出了关于中心科研发展规划、个人职业规划、学生培养等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