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支部在全校党群部门、二级党组织工作会议上就建设全国样板支部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11    作者:    来源: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    浏览次数:     打印


学校举行2020年度党群部门、二级党组织工作例会,学校领导易红、陶立坚,黄建陵、李景升,学校党群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党群工作经验交流。我支部鲁寨军书记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题就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和分享。

汇报分为支部基本情况介绍、建设情况、认识体会三大部分,其中建设情况分为了建设思路、主要做法和建设成效三个方面。我支部自2018年12月入学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以来,对标“七个有力”,积极探索教工党支部建设思路,重点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和阵地建设”,成效显著,建成一支奋战在高铁研发和军民融合项目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教学科研团队。支部选配了思想过硬、业务素质好、充满活力、团结进取的党政班子;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并在现场听党课、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相关研讨,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持续捐资助学,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传承和发扬高速中心先进文化,使中心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制定《党员亮身份制度》、《党支部考勤管理制度》等支部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规矩意识;规范建设党员活动室,增强了党员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综合运用互联网+,建立高校思政网、实验室微信公众号支部建设栏目等对外宣传平台和钉钉群内部学习交流平台,拓展了支部思想建设阵地;组织中心全体教师进行政治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立德树人使命感;创建“教学-科研”互促培养工程,制订多项研究生培养管理规范和“六个一”培养要求,创建了“团队育人、文化润人、精神感人”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易红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特别说道:“今天两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支部书记的报告做得很好,尤其两个支部的做法值得借鉴。各二级党组织要安排充分研讨、交流,推广好的做法。”

院党委高度重视我支部的汇报工作,贺志军书记特安排学院党建专干韩艳老师全程协助和指导。鲁寨军书记于6月23日下午、6月24日下午、6月28日全天均组织支委讨论修改汇报材料,期间周鹤林老师和韩艳老师全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