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 正文

2019年科技活动周——走进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5月22日下午3点,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暨“梧桐与青年”——创意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在铁道校区铁路园开展。天心区科技局副局长苏奇、文源街道副主任龚卓、梅岭社区书记刘珊、校团委邸可达老师等出席此次活动。中南大学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在本次活动内主要分两大模块进行展示:团队风采与研究成果展点、先进轨道交通科普馆展览。


在团队风采与研究成果展示点处,有对先进轨道交通科普基地的专家团队和志愿者团队与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代表性科研成果的介绍展板,并有相关科研成果的试验模型。通过胡裕松、赵亚星等志愿者同学的全程讲解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先进轨道交通知识。


先进轨道交通科普馆内,参观者们可以通过利用多点触摸展示系统、VR互动体验、飞屏、触摸关联屏等现代化技术,系统性呈现了轨道交通发展历史、系统科技知识、最新前沿成果以及未来发展图景,犹如登上列车,循着岁月车轮,徜徉科技之旅,探索列车奥秘,感受轨道交通技术革新,见证中国铁路发展速度。馆内有高天宇、王攀、翁铭骏等同学带领各位参观者参观、帮助体验VR人机互动平台等。



活动中,无论是参观的各领导与老师,还是被活动吸引来的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这种人机互动的体验不但让大家对轨道交通的学习有了更大的兴趣,更对我国铁路的飞速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