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轨道交通科普基地 >> 正文

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铁路园

发布时间:2018-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8年4月28日,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访问期间,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南大学铁园。交通院副院长姚松老师、15级辅导员候君红老师以及铁路园党建基地的志愿者接待了来访者.

    首先,铁路园党建基地讲解员刘洋同学将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代表团一行引导至铁路园机车处,并表示热烈欢迎。刘洋同学先对铁路园三台机车的位置、建设时间、动力来源、枕木区别、入园时间等方面进行总介绍。

    随后,刘洋、左玙璠、徐寒雨同学细致认真地从标志含义、制造工厂、发展历程、机车构造等方面介绍了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分别代表中国轨道交通技术发展历史的三个阶段,见证了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整个阶段。在三名同学流利英语的讲解下,来访者纷纷点头、连声称赞,感慨我国铁路事业的飞跃发展。

    最后,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代表团一行于铁路园合影,留下珍贵一幕。此次来访也必将进一步加深、拓宽尼日利亚大学与中南大学在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