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邀请函】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交通工程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第二届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  

交通工程分论坛  

The Second  Xiangjiang  River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Outstanding Overseas Young Scholars  

Sub-Forum of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201869-10日,中国 长沙  

June 9th – 10th  2018, China, Changsha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School of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CSU)   

一、论坛简介  

中南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全国共6个)、“双一流”建设学科;学科带头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学科拥有“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中心、“轨道交通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与运维保障”国家工程实验室等8个国家级和“智慧交通”等4个省部级实验室、“985”科技创新平台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另拥有6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3 个省级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  

中南大学创办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以下简称“湘江论坛”)的宗旨,是要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优秀学术人才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和共同发展的高端平台。  

“湘江论坛”将通过国际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发展交流等形式,共同探讨学科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开拓学术视野和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为中南大学的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尤其欢迎有志青年人才来校共同发展。  

二、学科领域  

2018年第二届中南大学“湘江论坛”之“交通工程”分论坛的主题领域,主要为涉及“交通运输工程”和“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方向的所有相关学科领域,包括但不仅限于:机械工程、交通工程、车辆工程、交通设备(载运工具)、交通管理、通讯、信号、力学(基础力学、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材料、信息、应用数学、运筹、统计、大数据分析、控制、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与工程等。  

诚邀相关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会交流。  

三、申请条件  

1)年龄在40周岁以下;  

2)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2019年之前毕业的博士生),有国外学习或科研工作经历;  

3)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内,已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4)有意通过中南大学申报国家级人才计划的各类青年杰出人才。  

四、差旅及住宿  

1)提供国际国内全程的参会交通补贴。  

2)论坛期间食宿由主办单位统一负责。  

五、申请流程  

1)报名  

请有意参会者,在2018518日之前将个人参会申请表(可在通知附件中下载“第二届交通工程分论坛申请表”)提交至xiaoli.tang@csu.edu.cn  

2)邀请  

受邀青年学者将于2018521日前收到主办单位的邀请函,请及时查收报名时登记的邮箱。  

3)回执  

受邀的优秀青年学者在收到邀请函后,请于2018525号前填写参会回执,确认是否参会。  

六、日程安排  

68日:全天报到;  

69日:上午进行分论坛开幕式和大会主题报告;下午分组进行专题报告和交流;  

610日:上午进行分论坛专题报告和交流;下午参观和座谈交流。  

611日:参会青年学者离会。  

七、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办公室  

联系人:唐老师、邹老师    

  话:+86-731-82655326    真:+86-731-82655315  

  箱:xiaoli.tang@csu.edu.cn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18415  


相关附件下载:第二届交通工程分论坛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