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2-03
最新公告
2021-06-11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政治、经济和工程造成的社会影响(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 Politics, Economics and Engineering – I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题目: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政治、经济和工程造成的社会影响(The Fourth Industrial Revolution – Politics, Economics and Engineering – Impacting Society)

 

时间:2019年9月2号上午10点30分(星期一)

 

地点: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国际报告厅(世纪楼C201)


嘉宾简介:

image.png


    马瓦拉教授现任约翰内斯堡大学校长,此前曾担任该校副校长(负责科研和国际化工作)和工程和建筑环境学院院长。供职于约翰内斯堡大学前,马瓦拉教授曾在南非金山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先后担任副教授、教授、卡尔艾米丽福克斯系统和控制工程教授以及南非研究教授计划系统工程教授。此前,他曾在南非酿酒公司SAB担任技术总监执行助理,在帝国理工学院(当时属伦敦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

    马瓦拉教授于1995年获得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机械工程理学学士学位(优等生),1997年获得比勒陀利亚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剑桥大学人工智能和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作为专业工程师,马瓦拉教授是世界科学院、南非科学院、非洲科学院和非洲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国际计算机协会杰出会员。

    马瓦拉教授研究兴趣广泛,包括人工智能在工程学、计算机科学、金融学、社会学和医学等领域的理论和应用。他曾指导47名研究生和28名博士生。马瓦拉教授已出版人工智能领域的8本专著,其中一本已被译为中文,曾在期刊、学报、书籍和杂志上发表300余篇论文,同时拥有4项专利。他还担任了《系统科学国际杂志》副主编,在《新科学人》《经济学家》和《时代》等杂志上发表文章。


摘要:第四次工业革命依靠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其主要特点是系统和机械的智能化和互联化。人工智能提供了一种范式,将物理现象和社会现象编译为程序,进而解决复杂问题。人工智能使得机器能够不断学习、适应、发展和优化,对工程学、医学和社会学等多个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本次讲座中,马瓦拉教授探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在工程学、社会学和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及其对社会造成的影响以及潜在成本。